今天是:

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者:吴颖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66



2023921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务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郫都校区和宜宾校区同步开展,近年新入职教师岗位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雪梅主持。

培训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教务处处长蒋珍菊教授作学校教学管理及教师教学规范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从教师教学支持的角度,简介了学校教务处基本情况、常规教学管理和专项教学管理三部分内容,为新入职教师明确教学工作职责、做好教学与专业发展规划做了重点介绍。

第二个环节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唐丹、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吴昌东、理学院吉驭嫔三位一线教师作“从心出发,有效教学助力站稳讲台”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讲座围绕新入职教师如何有效开展教学,从淬炼教学目标、融入有效元素、善用信息技术三个方面做了案例式分享,为新入职教师磨炼课堂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供了建议。

此次系列活动是助力新入职教师教学发展,强化教学规范意识,打造高质量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的一次重要培训与交流。学校将针对新入职教师需求,进一步开展丰富多样的培训交流活动。


教务处处长蒋珍菊汇报现场

唐丹、吴昌东、吉驭嫔汇报现场

新教师宜宾校区学习现场


(作者: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