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简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能定位为“教学服务、教师发展”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有:教师教学培训与咨询、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心理健康服务、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与改革、示范推广等。

1.教师的培训与咨询工作。负责教师国内培训进修,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和语言文字工作,组建优质稳定的专兼职咨询专家队伍,针对教师等不同类型的教师,构建点面结合的立体化教学训练和咨询体系,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与咨询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2.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激励、引导全体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3.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关心教师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健康档案的建立与管理等工作,构建教师心理健康规范化、常态化的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为学校实施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提供服务和支撑。

5.教师教学质量评价。通过对教与学的主体、课程、环境等进行调查,把握教与学动态,为学生、教师、学校提供合理的信息反馈,构建教师教学多元评价机制。

6.教学发展研究与改革。针对教师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结合教育教学理论和学科专业特点开展专项研究,进一步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实际问题的解决提供理论基础,同时对教师发展活动的总体规划和设计提供理论支持。

7.示范推广。鼓励教师追求教学卓越,整合与开发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师正确合理地使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通过教育技术的更新来改造课程教学,形成系统的可以推广的模式,在校内外进行示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