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027日,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场决赛在5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评委评分并报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审定,管理学院杜欣、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罗娟获文经管体艺组一等奖,理学院刘彤、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思淼获理工组一等奖,7名老师获二等奖,7名老师获三等奖,15名老师获优胜奖。副校长费凌,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指导。

赛前准备会上,费凌向全体评委专家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环节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讲课比赛是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召开赛前准备会

本届赛事依循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则和精神拟定赛制和评分标准,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各学院初赛、网络评审复赛等层层选拔,推选出理工科组19位教师、文科组14位教师入围决赛。决赛分设理工组和文经管艺体组两个赛场,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课程教学节段。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教学内容、语言与教态、创新特色、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综合评定选手表现,实名制评分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持续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展示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本届赛事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学院陆续举办院级青教赛选拔赛,覆盖全校200余名青年教师,后续学校将进一步遴选和培育若干位教师代表参加即将在明年举办的第七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理工组决赛现场

文经管体艺组决赛现场


(作者:马思捷)